跳至主要內容

作出投訴

公眾人士的投訴與查詢,能讓競爭事務委員會(競委會)察悉可能違反《競爭條例》(《條例》)的情況。競委會將接受任何形式的投訴,當中包括:

(a) 直接;
(b) 以匿名方式;及
(c) 透過中介人(例如法律顧問);
向競委會提出的投訴。

有關投訴或查詢可透過電話電子郵件郵遞、填寫競委會網頁內的網上表格而提出。除此之外,投訴人可經預約後親臨競委會辦事處提出投訴。投訴人亦可用聯署的方式提出投訴。

投訴人如有提供聯絡方法,競委會一般會盡快向投訴人確認收到有關投訴。

在作出投訴前,你可瀏覽「舉報反競爭行為」資訊中心,了解如何辨識反競爭行為、以及作出投訴時可能遇到的疑問。

關於競委會將如何處理投訴的進一步資訊,可參閱《投訴指引》
 

匿名及保密

競委會接受以匿名方式提出的投訴。

根據《條例》第125條,一般而言,競委會有責任將任何向競委會提供或由競委會取得的機密資料保密。當中包括與資料提供者身份相關的資料。

如未經投訴人同意,競委會一般不會向外披露投訴人身份。不過,在某些特殊情況下,競委會或須未經投訴人的同意而披露其身份。這些情況包括:競委會根據法庭頒令而作出的披露,以及競委會在執行職能的過程中或施行/作出《條例》所授權的事情時,認為有必要根據《條例》第126(1)(b)條作出相關披露。

form 網上投訴表格

Email 以電郵投訴

[email protected]

Phone 致電投訴

請於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2時45分及下午2時至5時45分(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期除外)致電+852 3462 2118作出投訴。如你的電話未獲即時接聽,或你在上述時間外致電,你可以錄音留言以便競委會回覆。

person 郵遞

競爭事務委員會
香港黃竹坑
黃竹坑道8號
19樓South Island Place

親臨競委會投訴必須預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