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作出投诉

公众人士的投诉与查询,能让竞争事务委员会(竞委会)察悉可能违反《竞争条例》(《条例》)的情况。竞委会将接受任何形式的投诉,当中包括:

(a) 直接;
(b) 以匿名方式;及
(c) 透过中介人(例如法律顾问);
向竞委会提出的投诉。

有关投诉或查询可透过电话电子邮件邮递、填写竞委会网页内的网上表格而提出。除此之外,投诉人可经预约后亲临竞委会办事处提出投诉。投诉人亦可用联署的方式提出投诉。

投诉人如有提供联络方法,竞委会一般会尽快向投诉人确认收到有关投诉。

在作出投诉前,你可浏览「举报反竞争行为」资讯中心,了解如何辨识反竞争行为、以及作出投诉时可能遇到的疑问。

关于竞委会将如何处理投诉的进一步资讯,可参阅《投诉指引》
 

匿名及保密

竞委会接受以匿名方式提出的投诉。

根据《条例》第125条,一般而言,竞委会有责任将任何向竞委会提供或由竞委会取得的机密资料保密。当中包括与资料提供者身份相关的资料。

如未经投诉人同意,竞委会一般不会向外披露投诉人身份。不过,在某些特殊情况下,竞委会或须未经投诉人的同意而披露其身份。这些情况包括:竞委会根据法庭颁令而作出的披露,以及竞委会在执行职能的过程中或施行/作出《条例》所授权的事情时,认为有必要根据《条例》第126(1)(b)条作出相关披露。

form 网上投诉表格

Email 以电邮投诉

[email protected]

Phone 致电投诉

请于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时30分至下午12时45分及下午2时至5时45分(星期六、日及公众假期除外)致电+852 3462 2118作出投诉。如你的电话未获即时接听,或你在上述时间外致电,你可以录音留言以便竞委会回复。

person 邮递

竞争事务委员会
香港黄竹坑
黄竹坑道8号
19楼South Island Place

亲临竞委会投诉必须预约。